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市交通与空间一体”学术论坛在建筑城规学院召开

日期 : 2018-12-14
摘要
12月14-15日,2018“城市交通与空间一体”学术论坛(2018TUSI)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及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召开。该论坛是基于城市交通与公共空间关联互动的现实背景,由多领域专家组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推动城市空间精细化、关联化的健康发展。

12月14-15日,2018“城市交通与空间一体”学术论坛(2018TUSI)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及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召开。该论坛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和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联合主办,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与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协办,重庆大学褚冬竹教授与重庆交通大学李淑庆教授联合策划,是基于城市交通与公共空间关联互动的现实背景,由多领域专家组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推动城市空间精细化、关联化的健康发展。

14日晚上7点,同济大学孙彤宇教授和北京大学李迪华副教授分别以“机动车时代的步行解决方案”和“无车城市作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与适应城市不确定性的途径”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随后,两位教授和我院的褚冬竹教授、杨震教授、魏皓严教授一起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片7.jpg

同济大学孙彤宇教授

图片8.jpg

北京大学李迪华副教授

图片25.png

褚冬竹教授主持会议

演讲之后,孙彤宇教授和李迪华副教授与褚冬竹教授,杨震教授,魏皓严教授一起交流。

15日上午9点,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正式开幕。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致开幕辞,欢迎嘉宾和参会者的到来。合影留念后,同济大学庄宇教授、卡尔加里大学John Douglas Hunt教授、重庆美术馆专职油画家傅榆翔、清华大学钟舸副教授、东南大学的朱彦东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钟鸣教授以及重庆交通大学李淑庆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图片9.jpg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致辞

图片10.jpg

同济大学庄宇教授

图片11.jpg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John Douglas Hunt教授

图片12.jpg

重庆美术馆专职油画家傅榆翔

图片13.jpg

清华大学钟舸教授

图片14.jpg

东南大学朱彦东副教授

图片15.jpg

武汉理工大学钟鸣教授

图片16.jpg

重庆交通大学李淑庆教授

下午,论坛分成两个部分,由褚冬竹教授和李淑庆教授共同主持。首先,华中科技大学董贺轩副教授、东南大学周文竹副教授、香港大学周江评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崔叙教授、美国SmithGroup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Michael Johnson、北京交通大学盛强副教授、华侨大学姚敏峰副教授、重庆大学魏皓严教授以及褚冬竹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随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周涛、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交通规划事业部总经理兼重庆城市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有为、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交通规划事业部总规划师杨远翔、北京工业大学李翔宇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程力真老师,重庆大学孙忠伟副教授、美国SmithGroup设计事务所建筑师何川与演讲嘉宾们在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就论坛主题展开讨论,论坛在思想和观点的碰撞中落下帷幕。

图片17.jpg

 华中科技大学董贺轩副教授

图片18.jpg

东南大学周文竹副教授

图片19.jpg

香港大学周江评副教授

图片20.jpg

西南交通大学崔叙教授

图片21.jpg

美国SmithGroup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Michael Johnson

图片22.jpg

北京交通大学盛强副教授

图片23.jpg

华侨大学姚敏峰副教授

图片24.jpg

重庆大学魏皓严教授

图片25.jpg

重庆大学褚冬竹教授

图片26.jpg

嘉宾们在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就论坛主题展开讨论1

图片27.jpg

嘉宾们在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就论坛主题展开讨论2

图片28.jpg    会议成员合影

 摄影: 张叶青 李超 罗丹娜 杨正果 张湘苹 罗衍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