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荣获2019年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亚军

日期 : 2018-12-20
摘要
12月19日,2018年Imagine Cup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中关村微软亚太研究总部圆满落幕。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徐奇伟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刘超然、李惟一,计算机学院任冠廷同学组成的”CQU Flying”团队完成的作品“哮天犬-基于智慧农业的多功能旋翼机器人”获得总决赛亚军。

12月19日,2018年Imagine Cup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中关村微软亚太研究总部圆满落幕。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徐奇伟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刘超然、李惟一,计算机学院任冠廷同学组成的”CQU Flying”团队完成的作品“哮天犬-基于智慧农业的多功能旋翼机器人”获得总决赛亚军。这是自微软创新杯赛制改革后,重庆区域代表队第一次荣获亚军及其以上荣誉。 1.1.jpg

 哮天犬-基于智慧农业的多功能旋翼机器人针对目前农业存在的两大难题-鸟害和病虫害,借助Azure、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自主对鸟类高效生态无污染的驱除和对病虫害防治和消杀。

微软创新联盟首席策略官戴子珽先生、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创新孵化总监程骉博士等行业领军人物表示对项目赞赏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lain Crozier赞叹项目“The drone is super cool!”。

1.2.jpg

据悉,Imagine Cup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自200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0万名学生参与“创新杯”比赛和相关活动。2019年的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大院校4000多名选手参赛,组成800多组创新项目,经过地区赛的激烈竞争,最终12只优胜团队在北京展开最终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创新杯”作为一项连续举办17年的全球学生科技赛事,2019赛季打破原有的参赛类别限制,严格限制得奖团队数量,最终从全国中筛选出冠军一组、亚军两组、季军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