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 : 2018-12-19
摘要
2018年12年19日下午14:30,汽车工程学院在A区理科楼5楼507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2018年12年19日下午14:30,汽车工程学院在A区理科楼5楼507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纪委书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重庆市大气物理学科学术带头人张卫东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开展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技巧及关键点的把握—以2017年大气专项申报为例”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院长助理刘永刚副教授主持。

1.jpg

2.jpg

张卫东教授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请的关键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了报告:申报指南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解读;项目简介的写作技巧;项目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及重大技术问题的凝练;项目课题的设置及相互逻辑关系;项目课题设置对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的支撑;项目课题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对指南要求的响应;课题技术路线的表现形式;项目研究团队的构建及研究基础;答辩应注意的事项。

3.jpg

各位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了张教授的讲解,并提出了自己在相关项目筹划、准备、申报、答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教授与各位教师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会议最后,贺岩松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张教授表示了感谢,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力争在科研项目方面取得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