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发表SCI一区论文

日期 : 2018-12-20
摘要
汽车工程学院着力提升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通过特色课程、个性化培养方案和学期实施计划,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前沿科学研究思维,增强本科生从事实践动手、科研活动和撰写科技论文的能力。近日,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车辆工程黄志宇、谢智龙同学在工程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汽车工程学院着力提升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通过特色课程、个性化培养方案和学期实施计划,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前沿科学研究思维,增强本科生从事实践动手、科研活动和撰写科技论文的能力。近日,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车辆工程黄志宇、谢智龙同学在工程领域权威期刊《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上发表题为“Modeling and multi- ive optimization of a stand-alone PV-hydrogen-retired EV battery hybrid energy system”(SCI一区,IF = 6.377; Volume 181, 1 February 2019, Pages 80-92)的学术论文,该论文主要为大学生大学生科研计划(SRTP)项目《独立式光伏-燃料电池-回收动力电池混合储能发电系统优化设计》的研究成果,同时还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央高校基金等项目支持。论文采用光伏发电、燃料电池和氢储能、以及退役动力电池构建离网式可再生能源系统,开展了系统建模和系统配置的多目标优化设计的研究,以实现能源的高效率、低成本地利用,在汽车工程学院张财志研究员主要指导下完成。

下载_gaitubao_com_800x448.png

 黄志宇同学、谢智龙同学大二时开始在燃料电池汽车实验室(汽车工程工程学院、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开展研究工作,对科研有浓厚兴趣。黄志宇同学正在申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划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谢智龙同学已保研同济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过程中还得益于学院对本科生科研的高度重视,以及教改项目《学术英语教学研究及实践》和《以高水平科研为抓手提高本科学生创新能力》团队老师和胡晓松教授、南洋理工Siew Hwa Chan教授等国内外教授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