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 : 2018-12-18
摘要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此之际,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积极开展学习交流。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此之际,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积极开展学习交流。

image001.jpg

会议伊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紧接着,李克强总理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大会,旨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表彰为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员,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

随后,大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这些受到表彰的改革先锋,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人民群众的优秀代表。

表彰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立志图强,改革创新,实现了中国社会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极大地调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强调,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最后他强调:“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QQ截图20181225111437.png

观看结束后,师生们感慨万千,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范敏老师说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学校的教学设施越来越便捷化,国家的各项政策也越来越向高校倾斜,国家的繁荣发展越发激励我们教育工作者奋发图强”。随后,柴毅副院长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自己深有体会,工作几十年来,越发感到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一名教师,做好本分工作是基础要求,对科研工作也要更加努力,希望各位同志也要再接再厉。蒋奇奇同学谈到,改革开放依然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新时代最鲜明的旗帜,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对改革开放40年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更大的奇迹。余甜甜感慨道,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40年来,虽历经各种曲折坎坷、艰难困阻,但是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止,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改革永远在路上。张正乐说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和进步。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孙跃书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改革开放时代精神的基本内涵,用“十个始终坚持”概括了党引导亿万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人间奇迹,用“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令人深受鼓舞。40年来,我们坚忍不拔地完成各项本职工作,努力为学院、学校及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在未来的工作和科研中,大家继续加油,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