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成功当选重庆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单位

日期 : 2018-12-19
摘要
2018年12月19日上午,重庆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闫正乾当选为重庆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重庆市学生联合会主席。

2018年12月19日上午,重庆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市领导张定宇、李明清、徐代银出席会议。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成功当选重庆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单位,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闫正乾当选为重庆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重庆市学生联合会主席。

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同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市青联、市学联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刻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加强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奋斗书写青春,勇于创新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团市委党组书记张继军同志致辞并强调,全市各级青联、学联组织应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激发组织动力和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提高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感、社会的责任感、组织的归属感。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青联第四届委员会报告和决议,选举产生了市青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委,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当选市青联主席,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闫正乾当选市青联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一并听取审议通过了市学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决议,选举产生市学联第五届委员会。

12月19日下午,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重庆市学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了会议,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插入图片7.jpg

黄永宜同志强调,广大代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把大会精神带回到学校里、传播到同学间、体现在学业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应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不负时代的际遇,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插入图片8.jpg

在随后召开的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当选为主席单位,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闫正乾当选为新一届重庆市学联主席。

近年来,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从学术交流、文体活动、文化传承、社会实践、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积极开展工作,形成了以研究生元旦晚会、博硕论坛、学术创新论坛、研究生体育文化节、联谊交友舞会、书法国画大赛、求职达人模拟面试大赛、“情系母校”毕业季系列活动、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志愿服务活动等为代表的多个品牌活动。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始终坚持以研究生为本,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建立健全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通过权益信箱、线上权益调研、提案征集、微信“重大回音壁”等形式,收集研究生群体思想状况和诉求,发挥沟通学校与研究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引领广大研究生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自我”,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