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参观大足区新型生态农业示范点并洽谈产学研合作

日期 : 2019-01-07
摘要
2019年1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受邀参观重庆市大足区新型生态农业示范点并洽谈产学研合作。

2019年1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受邀参观重庆市大足区新型生态农业示范点并洽谈产学研合作。

1_副本.jpg

 大足区位于重庆西部,境内物源充沛,农业生产条件良好,被誉为“鱼米之乡”,是渝西现代农业的重要板块。1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院长李正国、党委副书记夏松,以及植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和生理学团队教师代表等一行八人,参观了大足区中敖镇加福社区的“最忆小橘”柑橘园,三驱镇大唐丰域生态园,宝兴镇转龙村“熊猫雷笋”基地以及位于棠香街道的冬菜博物苑。参观期间,区农委黄克成主任详细介绍了大足区新型生态农业示范点的发展及运行状况,我院相关学科专家在果树栽培、果实采后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农业机械化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表达了与大足区开展技术支持与项目合作的意愿。

2_副本.jpg

 参观后,我院教师代表与大足区委领导进行了会谈。区委章勇武书记表示,大足区有很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相关的农业资源开发尚处在起步阶段,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新型生态农业,而目前农业的发展急需专业人才。会谈期间,我院教师就科学研究与产业结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大足的现代农业发展出谋划策,与大足区在“冬菜太空育种”,“锶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等研究课题,以及建立教学科科研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