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青年》杂志报道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学生先进事迹

作者 : 校团委 王鹏飞

日期 : 2019-02-19
摘要
近日,由团中央主管、主办的《中国青年》杂志,刊发长篇专访《周言:让金银铜铁各安其位》,详细报道了重庆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周言及其团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经历及感悟。

近日,由团中央主管、主办的《中国青年》杂志,在2019年第3期“人物”专栏,刊发长篇专访《周言:让金银铜铁各安其位》,详细报道了重庆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周言及其团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经历及感悟。

1_副本.jpg

重庆大学“焊武帝”创新创业团队由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美视电影学院等学院多名博士、硕士和本科生组成。团队依托输配电装备与系统安全及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专注于电磁脉冲焊接/成型技术的研发,授权/公开发明型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为实现材料替代、降低生产成本、解决异种金属焊接提供国内领先的解决方案,并获得多位专家的认可推荐。

2.jpg

周言同学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银奖,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金奖、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等多项荣誉,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报、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周言 标题.jpg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选树创新创业典型,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不同层次、不同年级、不同类别中,先后培育、选树李力、杨剑南、周言、王培至等双创之星。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