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川剧节目服务地方新春群众文艺汇演

日期 : 2019-02-19
摘要
2月18日下午2点,由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川剧)传承重庆大学基地组织的川剧节目《川剧集锦》受邀参加了綦江区委宣传部主办的 “致敬四十年·奋进新时代”2019年綦江区新春群众文艺汇演。

2月18日下午2点,由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川剧)传承重庆大学基地选送的川剧节目《川剧集锦》受邀参加了綦江区委宣传部主办的 “致敬四十年·奋进新时代”2019年綦江区新春群众文艺汇演。该汇演在綦江区营盘山广场演出,观众逾万人。此次演出是我校文化育人积极融入和服务地方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为綦江区百姓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219104420.jpg演出前演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219105206.jpg现场观众

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及幽兰戏曲社统筹了该活动,在假期中完成了组织排练和演出。《川剧集锦》以丰富多变的唱腔、细腻灵动的表演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变脸与喷火更是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表演不仅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的喜爱,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传统川剧的魅力与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190219104424.jpg《贵妃醉酒》演出照

微信图片_20190219111105.jpg《变脸》演出照

重庆大学近年来努力致力于以川剧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未来还将继续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依托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川剧)传承重庆大学基地,发挥社团、工作坊等各类平台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丰富文化育人载体,彰显文化育人特色,深化文化育人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