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 教务处 付红桥

日期 : 2019-02-28
摘要
2019年2月28日下午3点,教务处党支部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付红桥主持了会议。

2019年2月28日下午3点,教务处党支部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付红桥主持了会议。

在组织生活会前,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19〕23 号)要求,教务处党支部于2月19日下午专门召开支委会,就2018年度支委会工作进行总结,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并商定了组织生活会时间和议程。会后支委们通过各种方式广泛与党员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情况,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同时也要求各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差距和不足,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05104555.jpg

在组织生活会上,付红桥首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主题和基本要求,然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夯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之后付红桥代表支委会从“2018年主要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2019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六方面查摆问题和提出举措,述职后全体党员通过填写支部测评表对支部进行了测评。

随后与会党员分为三个小组,由各小组组长负责组织小组自评和互评,各小组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进行自我批评和反思,同时也对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小组评议后大家认真填写了《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并推荐了九名优秀党员。

微信图片_20190305104600.jpg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很好,各位党员要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原因,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更要结合实际工作来进行整改落实,希望全体党员务必要保持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高教务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教务处建设成为一个“服务型、学习型、研究型、和谐型”的大家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