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学校纪检工作

日期 : 2019-03-07
摘要
3月6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主教学楼506室召开,学校纪委委员和各二级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夏玉峰同志主持。

3月6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主教学楼506室召开,学校纪委委员和各二级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夏玉峰同志主持。 

19次纪委全委扩大会照片 (新闻).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教育部党组召开的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的主要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学校纪检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2019年学校纪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抓好今年学校纪委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2019年学校纪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90周年。

  关于2019年学校纪检主要工作,陶举虎同志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落实“两个维护”、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规定、贯彻民主集中制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严肃查处损害师生利益的问题;要用好“四种形态”,做好执纪问责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开展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落实好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三转”,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陶举虎同志在会上对加强学校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校纪检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守政治原则,强化政治担当,敢于亮剑发声,敢于动真碰硬;要严格自我约束,模范遵规守纪,坚决防止“灯下黑”。

 夏玉峰同志结合今年纪检工作的安排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今年学校纪检工作的主要任务,明确工作要求。三是要深入思考,积极作为,切实抓好学校纪检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