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会见德国萨克森州环境与农业部长托马斯•施密特先生一行

日期 : 2019-03-25
摘要
2019年3月25日,副校长明炬会见了德国萨克森州环境与农业部长托马斯·施密特先生一行。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卫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也参加了会谈。

2019年3月25日,副校长明炬会见了德国萨克森州环境与农业部长托马斯·施密特先生一行。

会谈.jpg 图一 会谈

明炬首先代表重庆大学欢迎代表团的来访。随后,他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特色、教学科研建设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明炬说,重庆大学与德国萨克森州的合作已久。萨克森州在环保、农业、科技、汽车制造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经验,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今后双方能在现有合作下,进一步拓宽合作方向,深化合作层次,共同推动落实更多的交流、科研合作项目。

托马斯·施密特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重庆大学与德国萨克森州近年来合作所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在微电子技术等领域合作的卓越成效。本次来访并见证重庆大学与德累斯顿应用科技大学“可移动式水质现场监测传感系统”科研合作项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实质性成果再一次取得收获。他提到,萨克森州的确在环境保护等领域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同样面临着许多的困难和挑战。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的访问和交流活动,为萨克森州与中国的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牵线搭桥,推进双方在这些领域中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应对科技进步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挑战。

会谈结束后,重庆大学与德国德累斯顿应用科技大学在明炬和托马斯·施密特的见证下签署了科研合作项目协议。随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签约.jpg

图二 签约

之后,代表团参观了重庆大学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

参观.jpg

图三 参观实验室

随同来访的还有萨克森州环境和农业部部长助理Klaus Kühling先生、萨克森州环境和农业部副新闻发言人Bianca Schulz女士、萨克森州省议会代表Ronny Wähner 先生、萨克森州省议会代表Lutz Richter先生、萨克森州经济促进局总经理Thomas Horn先生、Ostec有限公司总经理Mathias Hoffman先生、IAK Agrar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Dieter Künstling先生、德国弗劳恩霍夫交通和基础设施系统研究所战略与研究经理Julia Osten博士、德累斯顿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负责发展与研究Knut Schmidtke教授、库尔特·施瓦贝测量传感技术学会机构负责人Michael Mertig教授等。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卫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也参加了会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