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来校调研

日期 : 2019-03-26
摘要
3月26日下午,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办副巡视员马勇率队来到我校调研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需求。我校明炬副校长、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3月26日下午,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办副巡视员马勇率队来到我校调研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需求。我校明炬副校长、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1.jpg

马勇介绍了本次调研小组成员及新成立的市委外事办秘书处的职能,他指出,本次调研旨在了解我校对外交流工作相关情况,听取我校的需求和建议,并解释外事工作中涉及的相关政策和办法。

2.jpg

座谈中,调研组与我校相关部门就国际化体系搭建、专家引智、来华留学工作等事宜交流沟通,一致表示市政府、高校各级外事部门要加强双向沟通与交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搭建起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不断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聚力打造西部国际交往中心。

明炬指出,2019年是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也是我校对外合作大年。我们将开展一系列大型对外交流项目,希望能得到重庆市政府在政策和资源上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外办的双向沟通、资源互享。他表示,重庆大学将将优化和提升对外合作与交流管理,积极主动服务重庆市对外开放大局,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3.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国际学院副院长陈颖、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副院长江燕、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刘红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田妮老师参加了调研,并分别就我校近五年来国际化工作整体情况、来华留学工作、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国际联合实验室工作、学院国际化建设作了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