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华网报道我校发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

摘要
近日,新华网重庆频道采用图文结合方式报道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

近日,重庆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经学校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以学校党委文件的方式正式印发,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重庆大学是全国首批十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之一,本次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立足学校的基础和优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破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建设方案》分为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四个部分。基本原则强调要以新思政观引领改革、以协同联动推进改革、以机制建设贯穿改革、以育人成效检验改革,体现了“三全育人”的精神内涵和任务要求。主要任务结合“十大育人”作了具体安排,对标对表教育部提出的改革任务清单,进行了系统的设计,是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施工图”和发力点。为完成好本次改革试点任务,学校还从加强组织领导方面作出了保障安排,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组建专项工作组,把任务落实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协同全面推进改革工作。

链接: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4/16/c_11243734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