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 “脚踏实地,实干兴业” 主题党日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 : 2019-04-25
摘要
4月25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念再更新,行动再落实,组织学院教职工及党员前往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重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脚踏实地,实干兴业”参观交流主题党日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4月25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念再更新,行动再落实,组织学院教职工及党员前往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重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脚踏实地,实干兴业”参观交流主题党日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引导全院教职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首先,教职工及党员们来到了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热忱地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智慧城市建设与信息技术研发中心、绿色生态岩土技术研究中心、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研究中心、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电磁脉冲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村镇环境污水治理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智能能源织物研究中心等,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栏、样品、模拟视图、视频等方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重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宗旨、理念、新址建筑规模以及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整个参观过程中,教工党员们与中心的专家围绕最新的前沿科技技术,相互交流学习,大胆质疑,各抒己见。

1.jpg

随后,大家驱车前往重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跟随学校工作人员的指引,第一站来到了重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电梯物联网教学实践基地,参观了重庆梯智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运维中心,对中心的运营模式及电梯物联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站,电梯学院。电梯学院司良群院长在电梯工程实训中心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和职业培养模式,学院通过“六个合一”模式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劳动者。

3.png

参观后,学院教工和党员在重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第三会议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交流。大家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以及《重庆大学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重庆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的重要内容。支部党员们还与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就组织生活的开展进行分享和交流,学习了习近平在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习强国APP平台上完成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考试。

4.jpg

本次“脚踏实地,实干兴业”参观交流主题党日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以业务学习交流为契机,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既丰富了学习形式,又使教职工和党员们加深了对学科专业、行业发展的认知。大家感触颇深,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要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更好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争做四有教师、培育时代新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