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织人员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 : 2019-04-29
摘要
2019年4月29日上午,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组织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重庆大学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沙区人武部军事科何轶男,学工部(武装部)、研工部、就业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征兵工作宣传联络员50余人出席了会议。

2019年4月29日上午,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组织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重庆大学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沙区人武部军事科何轶男,学工部(武装部)、研工部、就业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征兵工作宣传联络员50余人出席了会议。

1.JPG

翁铁慧副部长指出,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征兵入伍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任务要求和价值导向,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征兵入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等教育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的有力抓手。二是要乘势而上,奋力实现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新跨越。进一步加强引领引导,提升宣传动员热度精度;进一步落实服务保障,提升温度效度;进一步坚持激励激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度。三是要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领导责任,强化军地协同,加强检查督导,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曲松副部长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切实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军民融合的现实需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下大力气加快征兵工作创新发展,建立标准,创新模式,搭建平台,善于利用信息手段提升征集效率;要积极破解矛盾问题,优化征集政策,合理制定计划,探索重点选拔培养的新举措;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军地齐心,主动追赶超越,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云南省军区、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陕西省军区四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征兵工作的特色做法和经验,火箭军部队对大学生士兵的征集、培养等方面做出发言。

2.JPG

视频会议后,沙坪坝区人武部军事科何轶思科长对我校征兵工作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的大学生入伍经历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抓住军队质量化改革机遇,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二是在征兵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为大学生参军提供从高校到军队的一站式服务。

3.JPG

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对各学院去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认识要提高,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宣传要到位,做到征兵宣传进宿舍、进校园、进网络,确保线上线下全覆盖;三是政策要吃透,全体征兵宣传联络员自己要学懂弄通,把道理讲实。扎实有效地推进我校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工作。

4.JPG

会前,学校武装部还召开了重庆大学2019年第四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暨大学生征兵工作政策培训会,征兵工作站吴友华老师从为什么当兵、入伍的基本条件和流程及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就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