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二局举行 “建筑信息化俱乐部”揭牌仪式暨BIM讲座

日期 : 2019-05-09
摘要
2019年5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建筑信息化俱乐部”揭牌仪式暨BIM讲座。

2019年5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建筑信息化俱乐部”揭牌仪式暨BIM讲座。中建二局总部人力资源部副经理于震,西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维民,西南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栗书超、重庆直营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殿昌,西南公司科技发展部副经理文韬,西南公司科技发展部副经理程淑珍,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建造研究所所长姚刚,副所长曹永红,指导老师康明,指导老师杨阳, 结构工程研究所白久林出席仪式。

图片1.png

马骥副书记和于震副经理共同为俱乐部揭牌,“建筑信息化俱乐部”正式成立。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维民副书记和马骥副书记先后发表讲话,校企双方希望借助这个平台,通过研究和使用建筑业+互联网,建筑业+大数据,建筑业+物联网,建筑业+BIM技术等数字化信息技术应用,依托重庆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和中建二局BIM中心,以工程项目为牵引,打造“校企联动、师生共创”的建筑业信息化实践精英化团队,开放科研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激励中心人员扩宽研究领域和研究视野,培养相关技术应用人才,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释放创新活力。

图片2.png

中建二局领导为中建二局“BIM精英战队”授旗,并为胡世兴等三名队员颁发证书,同时为土木工程学院参加重庆大学春运会的学生颁发了优胜奖、参与奖和组织奖。

仪式后,同学们观看了中建二局的宣传片和青年人才培养视频,对中建二局的发展和“重才、育才”的方针战略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聆听了中建二局科技部程淑珍女士作的BIM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中建二局和学院今年签署了合作协议,校企间互动频繁,学院组织党校学员到公司项目观摩,公司也参与到学院研究生答辩和学生文体活动中来,双方积极共同筹建“建筑信息化俱乐部”,校企合作呈现出勃勃生机的局面。希望校企双方携手努力,校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