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符桂花女士、鲜于煌先生捐赠书籍仪式举行

作者 : 图书馆 冉蔚然

日期 : 2019-05-22
摘要
5月22日下午,符桂花女士、鲜于煌先生捐赠仪式在逸夫楼重大文库举行。

5月22日下午,符桂花女士、鲜于煌先生捐赠仪式在图书馆逸夫楼重大文库举行。重庆市孔子儒学研究会会长鲜于煌、秘书长童贻宾,图书馆特藏部主任王彦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运清,部分图书馆馆员和图管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1.jpg

仪式上,王彦力首先代表图书馆感谢捐赠者对图书馆馆藏建设所作的贡献,并对图书馆的捐赠工作作了简要的介绍,她表示,图书馆非常欢迎广大社会机构和人士的捐赠,不仅能加强高校与社会之间的联系,且社会力量的参与也有利于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张运清代表海南省原副省长符桂花女士向图书馆捐赠了关于少数民族黎族传统文化和传统手工艺技术的精美书籍五册。他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以及历史悠久的文化传统等没能很好的保存下来,这对整个中华民族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我们不仅要重视汉文化的发展,也要关注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要加强对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视,形成五十六个民族强大的凝聚力。鲜于煌向图书馆捐赠了他本人的著作《“诗圣”杜甫三峡诗新论》、《白居易在三峡—忠县》二书。作为巴渝文化研究的专家,通过追溯和考究杜甫和白居易在三峡停留时所作诗作的内容,系统的表现了三峡库区文化的重要历史变革和各族民族在创造三峡文化中的伟大作用和丰功伟绩。在场的馆员和学生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2.jpg

仪式最后,王彦力分别向张运清和鲜于煌赠予了收藏证书,并合影留念。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