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速度、默契的比拼

—— 记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4*100米接力赛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上午11点20分,男子4*100米接力在重庆大学A区操场举行。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运动会男子4×100接力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上午11点20分,男子4*100米接力在重庆大学A区操场举行。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运动会男子4×100接力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比赛开始前,选手健儿们到各自的跑道上做好起跑姿势,并预热起跑动作。随着“各就各位——”的号令,选手们集中注意力,蓄势待发。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如同离弦的箭一样迅速沿着跑道向前飞奔。在临近接力点时,该点接力棒选手们看到队友即将来到身边时迅速做好接棒姿势,前一棒队友快速将棒对准目标一递,前面的同学顺势接住棒,立即飞奔出去。赛场上,所有人都卯足了劲,尽全力向前冲刺。场外的加油声,呐喊声一声盖过一声,将比赛的气氛白热化。终点处,观众翘首以盼,当运动员的身影出现在视线内,尖叫加油声更显激烈。接力1.jpg

紧随着男子4*100接力,11点35分,女子4*100接力赛也拉开帷幕。紧张气氛不亚于男子接力赛。

接力赛是短暂激烈的,男子4*100接力赛,继教队以0:46.62的成绩勇夺第一,公管本科以0:48.22的成绩夺得第二,而机械本科以0:49.19的成绩屈居第三,至于电气本科以及建筑本科则分别获得第四,第五。剩下的第六第七第八则由汽车本科,法学本科以及动力本科获得。建管本科的健儿们,在细雨中仍尽力一搏,但无奈未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但无论结果如何,努力过,拼搏过,便没有遗憾,这也是运动会的精神。女子4*100接力赛,建筑本城环本科科以0:58.93的成绩勇夺第一,继教以1:01.85的成绩夺得第二,公管本科、机械本科、法学本科、弘深本科一次获得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第七名。建管本科虽在分组中以1:07.55勇夺第二,但总体成绩只得第八,不过也值得祝贺。

4*100接力赛,运动员们你追我赶,斗志昂扬,奋力拼搏,不管有没有拿到好的名次,这种全力冲刺的精神都值得赞扬。接力赛,是速度的较量,是默契的比拼。激烈的角逐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团结合作意识,增强了身体素质,也为这次运动会增添了几分亮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