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2019年5月3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在虎溪校区D1250教室拉开帷幕。

2019年5月3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在虎溪校区D1250教室拉开帷幕。大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并通过比赛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理解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IMG_17891.jpg

本次大赛参赛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并结合时政热点,开展教学展示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十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IMG_18431.jpg

IMG_18611.jpg

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的讲课内容涉及到了改革开放、技术创新、唯物史观、生态文明和使命担当等,选手们通过新颖独特的方式方法及案例分析对这些内容进行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重庆大学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IMG_18671.jpg

陈飞老师点评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飞老师作点评。他谈到,本次参赛选手选题合理、讲解深入,PPT制作精美、团队着装得体,表现优秀,他建议同学们在以后的讲课中要学会板书、学会和学生互动,方能讲好一堂思政课。

IMG_17801.jpg

合影留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二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三支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四支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