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参加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南岸区工作

作者 : 滕博文

日期 : 2019-06-04
摘要
2019年6月4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由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屠锐带队前往南岸区进行实地检查并进行座谈。重庆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代伟华,市人大常委会、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单位及部分人大代表共20余人参加此次检查工作。

2019年6月4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由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屠锐带队前往南岸区进行实地检查并进行座谈。重庆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代伟华,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城环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委、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重庆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单位及部分人大代表共20余人参加此次检查工作。重庆研究院邀请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陈一教授共同参加了此次执法检查活动。

图片9_meitu_1.jpg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生态环境部2018年挂牌督办的长江沿线雨污混排口和生活垃圾整治、川东化工厂区遗留工业废渣及废水清理处置、鸡冠石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和茶园污水处理厂污水溢流4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派出随机抽查组对南岸区长江沿岸雨污混排口、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玄坛庙饮用水源地和码头雾水处理等问题进行随机抽查。相关单位就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并介绍了其在水污染、垃圾处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处理工艺、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应对解决措施。

图片10_meitu_3.jpg

实地检查后,检查组听取了南岸区政府工作汇报,并与部分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执法人员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陈一教授对南岸区污水处理厂运维过程中如何有效降低成本给出了具体建议,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林勇教授就南岸区水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完成情况进行发言,并收集了南岸区在工程技术方面的迫切需求。

图片7_meitu_2.jpg

屠锐主任针对执法检查工作及座谈讨论情况进行了讲话。他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关节,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管网建设;三是要以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为抓手,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力戒形式主义,通过执法检查找出问题从而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