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6-13
摘要
6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老师在学院10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6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老师在学院10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同志们了解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背景、意义等相关细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并开展了深入讨论,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提升教学科研能力,适应时代的需求;充实自己,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直以来,在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大学英语教工第二党支部一直坚持党员教师的引领示范奉献开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涌现出一批引领示范、传递大爱和默默奉献的党员教师,他们在各自的岗位耕耘着、付出着、实践着。                       

01.jpg

他们是引领示范的党员教师

作为老党员、老书记,余渭深教授和邹晓玲教授一直心系学院的发展。他们行走在最前列,行为示范,树立了奋斗的榜样。他们将苦学得来的理论积淀与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结合,义务指导学院课程建设和年轻教师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两位教授不仅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心尽责,周末时还会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学院年轻教师自发组成的文献阅读小组,义务指导年轻教师读文献,教授研究方法并指点研究思路,是学院年轻老师科研路上的良师益友。邹晓玲教授义务为学院何欣忆、冯玲和熊菲等年轻教师修改论文,余渭深教授义务指导年轻教师何欣忆设计课程大纲,创新教学建设慕课课程。

02.jpg

他们是传递大爱的党员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张梅教授,带着对绿春教育事业的关爱之情和对边疆少数民族的深情厚谊,深入绿春县第一中学(初中部)随堂听课、评课,细心解答老师们在课堂教学、口语训练、应试能力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点。座谈会上,张梅教授与该校英语教研组教师就中小学英语教学思维与素养提升、英语课堂教学设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理论到实践,张梅教授还开展了“精彩一课”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详细讲解了教学环节的细节设计、教学理念植入等内容,与现场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这次送教下乡、智力帮扶活动中,张梅教授一行为绿春县第一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希望与爱的种子,在同学们英语学习的路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03.jpg

他们是默默奉献的党员教师

党员教师蔡以强副教授从教几十年来,对工作付出多,索取少。他淡泊名利、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如今蔡以强副教授虽已接近退休年龄,但他仍不忘初心,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鉴于大学英语教学与高中英语教育衔接的特殊性,为照顾藏族新疆等少数民族学生,学校专门开设了少数民族班,但上课时间在周末,多年来,蔡以强一直奉献自己的周末承担教学任务,风雨无阻。寒来暑往,学生们的英语水平得到明显提高,这也帮助他们更快融入多彩的大学生活。

党员教师王旭则在与外教的沟通衔接中默默奉献着。长期以来,王旭都承担着这一琐碎但重要的工作。有了教师们的付出,这些在他们看来也许“不足为外人道”的工作,正是外国语学院的发展保障。

他们是开拓创新的党员教师

大学英语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何欣忆,自学教育技术克服困难,带领团队建设重庆大学第一门完全由教师自己制作的文科类SPOC课程《科技翻译》,并将翻转课堂教学范式首次引入重庆大学的外语教学中。何欣忆实践中创设了“1357”三享翻转课堂教学范式,并获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全国第一名和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称号。在课程的迭代运行中,组建跨学科团队,建设《学术论文文献阅读与机助汉英翻译课程》MOOC,创新翻译课程和大学英语学术英语课程教学。同时,还为学校主持拍摄翻转课堂概念宣传片,创立和运营公众号“研究性学习教与学”,编译《助教手册》,主持全国在线直播、教师培训和助教培训等工作坊20余场,向全国7000多人推广重庆大学的教学创新成效。

外国语学院的党员教师队伍中,杨宇曾远赴美国深造,学习借鉴国外学术英语课程的教学,并与自己从教以来的理论实践相结合,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将成果运用在教学当中。

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重庆赛区复赛上,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熊菲获综合课组特等奖,创新路上,熊菲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以赛促教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每场比赛结束,熊菲都会对自己的得失进行总结归纳,为之后的教学工作做扎实的准备。

在外国语学院,和他们一样努力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优秀教师还有很多,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带领下,学院的老师携手,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