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参加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 重庆日报

日期 : 2019-06-17
摘要
6月13日,我校美视电影学院2015级学生谷旭阳作为重庆唯一一名学生代表,在浙江杭州梦想小镇参加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和展示活动,现场聆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讲话,并被接见。

6月13日,我校美视电影学院2015级学生谷旭阳作为重庆唯一一名学生代表,在浙江杭州梦想小镇参加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和展示活动,现场聆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讲话,并被接见。

QQ20190618-0_meitu_12.jpg

6月14日,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浙江嘉兴正式启动。我校“七色光”绘梦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向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汇报项目实施情况,得到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其中,我校美视电影学院2015级学生谷旭阳作为领誓人,在启动仪式上带领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175所高校的550多名大学生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进行宣誓,人民网进行了现场直播,被重庆日报报道。

QQ20190618-1_meitu_14.jpg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中一个赛道,教育部于2018年在全国组织开设,并着力将其打造成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今年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将立足红色传承、立足实际需求、立足强国建设,组织百万名大学生以及企业家、投资人、社会工作者等,以“科技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形象中国小分队”“政策宣讲小分队”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从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重庆大学红色筑梦之旅由多支创新创业团队和志愿服务团队组成,包括七色光绘梦团队、重庆云威科技团队、春藤筑梦团队、乡村振兴团队等。

QQ20190618-0_meitu_11.jpg

“七色光”绘梦团队是以画画为载体,帮助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树立信心、掌握一技之长,并协助解决就业问题的公益组织。”团队负责人谷旭阳介绍,团队主要以开创性制作传统文化、非遗等绘本的形式培养学生美术兴趣并提升自信,同时还会联系非遗导师和绘画专家等搭建帮扶平台,帮助解决学生经济和就业困难等问题。我们将把红色筑梦之旅的精神带回重庆,带动更多的创新创业团队用科技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谷旭阳说,本月底团队会发起“绘中国梦”线下展览,将重庆十余所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