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度高校科技查新机构实地考察(重庆地区)工作会顺利召开

作者 : 图书馆 黄娟

日期 : 2019-06-18
摘要
2019年6月14日上午,2018年度高校科技查新机构实地考察(重庆地区)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重大文库召开。

2019年6月14日上午,2018年度高校科技查新机构实地考察(重庆地区)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重大文库召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专家组组长张柏秋、专家组成员左文革、专家组成员黄继东、成果专利处陈海华,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科技查新站副站长黄娟、西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章雷、西南大学图书情报研究所副所长丁恩俊,以及查新员和审查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考察工作会议。会议由魏群义副书记主持。

QQ图片20190617171717.png

杨新涯代表重庆大学图书馆致辞,从宏观层面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概况,强调了图书馆对查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图书馆的发展重心由学科服务向情报服务转变,未来图书馆的核心竞争力将体现在能否为学校提供有价值的情报服务。

专家组组长张柏秋介绍了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通过实地考察与交流,切实提升科技查新站的服务质量。查新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对科研立项、成果鉴定等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查新员在查新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做出有价值的查新报告,能实实在在的帮助到用户,实现查新员的自身价值。

黄娟、丁恩俊分别汇报了重庆大学科技查新站和西南大学科技查新站的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内部激励机制、档案管理、规范用章、人员结构、文献资源和查新质量控制等工作,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展望。专家组对两所大学查新工作站的工作给予了中肯的点评与建议,对两所大学未来查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后专家组对重庆大学科技查新站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查新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参观了文艺复古风格的理工图书馆。

下午16:00,2018年度高校科技查新机构实地考察(重庆地区)工作会议顺利结束。此次考察工作会议充分体现教育部对于重庆市高校科技查新工作的重视,重庆大学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和内部质量控制,积极提升查新报告质量、规范查新业务管理,为师生提供更加高质量的科技查新服务,为学校的科技创新、成果鉴定、项目立项等提供优质情报服务,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QQ图片201906171718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