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七一“表彰暨全院大会

日期 : 2019-06-19
摘要
6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B区二综318教室举行了“七一”表彰暨全院大会。此次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夏洪流、谢强、杨波、仉文岗等学院领导、全院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6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B区二综318教室举行了“七一”表彰暨全院大会。此次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夏洪流、谢强、杨波、仉文岗等学院领导、全院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马骥向在场师生们作了述职报告。马骥以自己的岗位及分管工作为切入点,围绕“以生为本”的工作思路,详细阐述了自2018年3月以来的工作内容和成效,包括一站式服务的办公方式、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学生融入工作、学科竞赛、校企合作等工作要点。述职结束后,到会的各位老师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对马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随后,华建民对学院过去一年获得的“科学技术类”、“教学教育类”、“人才教育类”、“学生人才培养类”等奖项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2018-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在喜庆欢快的音乐中,学院的各位领导及党委委员为受表彰者进行了颁奖。现场气氛热烈,每一轮颁奖,现场都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

bb1_副本.jpg

在祝贺的掌声中,大会迎来第三项议程——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着熟悉的《国际歌》旋律响起,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将自己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铭记于心。

b2_副本.jpg

b3_副本.jpg

紧接着,马骥进行了题为“以案明纪,引为镜鉴”的纪委工作报告。他从各个生动而真实的案例出发,介绍了重庆市党员干部的“十二不准”、重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同时汇报了学院纪委的相关工作。马骥指出,我们要时刻谨记党的纪律,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希望各位党员以案件反面典型为戒,绷紧纪律之弦,对党纪保持敬畏之心,严守红线。

b4_副本.jpg

会上,杨波对研究生导师指导费用的使用范围、管理原则作了简要介绍,强调要杜绝谎报、虚报和多报现象。此后林静怡老师对个税新政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切实讲述了新政实施给各位老师带来的现实影响,同时对学院相关经费管理和财务政策进行了简要概述。这些都是与学院工作及各位师生紧密相关的问题,两位老师的讲解起到了为大家答疑解惑的效果。

最后,华建民为在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华建民分享了他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学习3个月的满满收获,指出学科发展需要有“高原”也需要有“高峰”,全院师生的踏实付出构成了“土木生态”。他以教育部部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陈宝生所提出的“四易四难”为切入点,介绍了他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的六个阶段,并表示,新一轮学科评估的指导思想是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评估的指标上也有很多变化,这些变化意味着学院以及老师须将时间和精力付诸于学生的成长,这也将成为学院今后教育工作的价值导向。华建民感叹,这三个月的学习历程让他感受到“学习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价值追求”。他强调,学院的老师们都应该主动积极地创造学习机会,感受学习带来的提高。随后,华建民带领各位师生一起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学科调整通知文件的相关精神,强调应以“积极、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此次学科调整。他指出,每一个重大人都共融于学校的发展与提升,每一个土木人也应做出努力,有担当地把事情做好。

b5_副本.jpg

本次大会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新征程的起点。在今后的旅途中,土木人将怀着自信和勇敢,乘势而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