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仉文岗副院长访问马来亚大学

日期 : 2019-06-26
摘要
继新马岩土会议后,我院副院长仉文岗对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部(Faculty of Engineering, The University of Malaya)进行了学术访问。

继新马岩土会议后,我院副院长仉文岗对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部(Faculty of Engineering, The University of Malaya)进行了学术访问。

 6月26日,仉院长和工程学部土木工程系(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系主任Lai Sai Hin教授以及机械工程系(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系主任Chong Wen Tong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系)的基本情况,着重讨论了学院(系)组织架构、学科发展及科学研究方向、国际化及人才培养,并表达了双方在师生互访、科研、国际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意愿。仉文岗副院长着重介绍了重庆大学最近推出的“弘深博士后青年教师”教职岗位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海外留学生培养方案。此次访问将积极推动马来亚大学教授到我校开展学术休假和国际项目合作申请等学术交流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1561617375429415_meitu_3.jpg

随后,在了解到仉文岗科研兴趣为复杂建筑环境下深基坑开挖对邻近结构的影响研究时,Lai Sai Hin精心安排仉文岗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Pavilion Damansara Height Project。此工程项目为既有邻近(10米内)高层建筑(60层)附近的深基坑开挖工程(挖深约30米),且周边有运营地铁轻轨系统和高架桥,属于典型的城市地下结构物-土体-桩基-上部建筑相互作用的复杂岩土工程问题。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一步就国际项目合作、弘深博士后青年教师申请以及学生项目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尽快签署合作协议的意愿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理学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世界名校,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全马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学校为QS五星大学,在2019/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70位,其工程学部排名为全球第38,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区)排名第19位,是东南亚地区仅次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