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库区地灾中心一行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研究中心做项目汇报及咨询

日期 : 2019-07-02
摘要
2019年6月28日下午,库区地灾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副主任丁选明、办公室陈雷、博士生韩亚峰一行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研究中心向著名的岩土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郑颖人院士做项目工作汇报及咨询。

近日,由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承接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救援战略研究”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为进一步完善该项目的课题研究,2019年6月28日下午,库区地灾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副主任丁选明、办公室陈雷、博士生韩亚峰一行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研究中心向著名的岩土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郑颖人院士做项目工作汇报及咨询。

刘新荣介绍了库区地灾中心近期针对本项目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后期打算,丁选明汇报了调研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

1.png

郑颖人认可了库区地灾中心的前期工作,并指出由于三峡库区、重庆特殊的地质地貌特征等原因,重庆地区滑坡等地质灾害严重,课题应从重庆市地灾的现状、问题、产生原因以及解决策略四个方面做思考,加强对基础力学、应用力学、工程技术等内容的研究,以管理和技术两个层面为突破,逐步深入解决问题,将安全放在第一位。郑颖人同时指出,本次课题的内容选题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建议将课题结题时间延长1年,以便针对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的管理和技术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研究。

2.png

本次咨询进一步理清了库区地灾中心的课题研究思路,坚定了中心深挖细掘做好课题研究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