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工会举办2019年青年教职工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日期 : 2019-07-02
摘要
6月25日至7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2019年青年教职工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培训分为校内培训和校外培训两个阶段,来自全校40个分工会的35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6月25日至7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2019年青年教职工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培训分为校内培训和校外培训两个阶段,来自全校40个分工会的35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111.jpg

6月25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荣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谈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是校工会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题,他还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上的要求和希望。

222.jpg

校内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华副教授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述娟分别作了题为《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  铸新时代高校学问之师品行之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及师德建设的政策走向》的专题报告,就师风师德建设和“十项准则”进行深入阐述,引领青年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和思想理念。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重庆大学立德树人展览馆。

333.jpg

6月27日,校外培训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展开。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高华飞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校工会副主席陈跃英随后作讲话,她强调,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要认真学习,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用,通过学习井冈山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444.jpg

在井冈山学习期间,学员们通过《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中美贸易博弈的背后》《盛世中国梦-建国70年来党的光辉历程》三场专题报告,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和井冈山精神,了解了共和国外交史及时政热点,梳理了建国70年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成就,收获颇丰。

555.jpg

学员们参加了访谈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聆听王佐、袁文才、曾志等井冈山红军后代讲述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瞻仰烈士陵园和无名烈士碑。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毛泽东旧居和黄洋界哨口等历史遗迹。学员们还重走红军路,亲身体验当年红军的艰苦历程,通过项目挑战让青年教职工深刻感受到无产阶级革命历史的艰辛和伟大。

结班仪式上,校工会副主席于新党同志就此次培训班的组织、培训的开展情况、培训的成效和收获进行了总结,他提到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继续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作新时代的奋斗者,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