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认知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9-07-11
摘要
2019年7月8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认知实习动员大会于B区二综518召开。

2019年7月8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认知实习动员大会于B区二综518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副院长冉景煜老师、卞煜老师、秦昌雷老师、袁波老师、刘浪老师、王泉海老师、李逍霄老师、刘彬老师、卿绍伟老师、马在勇老师、钟坤煜老师。此次动员大会主讲人为冉景煜老师,参与人员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

1_副本.jpg

卞煜介绍本次动员会到场嘉宾及带队老师后。冉景煜介绍认知实习对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后,开宗明义提出“何为能源”的命题,再以精准的定义介绍能源的构成与种类。再根据世界各种能源使用情况为基础,引出“世界能源发展概况概念”,强调了能源在发展中积极作用以及消极作用。随后,冉景煜根据能源发展概况与使用的利害关系,鼓励同学们为认真学习,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冉景煜介绍了热科学基础理论及应用、清洁高效燃烧理论及应用、可再生能源与替代能源利用理论与技术、多能互联互补能源利用系统构建和仿真控制理论及技术、核反应堆热工及安全这五个学科方向,对于同学们在认知实习中建立概念认知和未来专业选择做出更多建议和引导。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最后,冉景煜再次强调了能源学科的重要性,并对能动学子表示了肯定与期待。随后卞煜对参观地点做了详细的安排,强调认知实习期间的纪律规范和人身安全等相关事项。

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祝愿2018级同学在认知实习期间取得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