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9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 2019-07-01
摘要
2019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学校召开2019年第5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2019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学校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5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_MG_6354_副本.jpg

张宗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坚定的人民立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奋斗干事创业,坚持为人民服务;强化品德修养,坚守道德底线。

周旬强调,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强,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年是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从“四个迫切需要”的高度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弄清“为了谁、依靠谁”等基本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下半年学校将开展主题教育,他指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三要具备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四要具有狠抓落实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抓好各项任务推进落实,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