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07-12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7月11日下午组织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和八路军驻渝办事处旧址,重温革命历史,学习红岩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民主党派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7月11日下午组织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和八路军驻渝办事处旧址,重温革命历史,学习红岩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民主党派教师代表。

图片1_副本.png

虽然下着淅淅小雨,党支部成员的热情却依然高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内,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系统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的历史活动,以及新华日报、中国南部广大区域内共产党各级组织的活动。大家在一个个展板前驻足观看,了解了王辉同志“宁亏自己不亏组织”、董必武同志“为了六毛钱做检讨”、谢育才同志“毁节救党”等历史故事,被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威武不屈、勇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图片2.png

走出展厅,穿过蜿蜒曲折的小道,大家又参观了饶国模旧居、南方八局旧址、国民参政大会旧址等多处遗迹。在饶国模故居里,大家感受了这位革命先辈毁家纾难、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里,大家看到了革命先辈们勤劳俭朴、清正廉洁的生活作风。每一张桌椅,每一幅照片,都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七十多年前。党员们在参观与思考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志士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坚持抗战、团结、进步,不顾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的那段革命岁月。

 此次参观活动对全体同志来说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洗礼,也是一次思想的升华。红岩村之行使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达到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将红岩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