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理工大学洪家旺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专题报告

日期 : 2019-07-16
摘要
7月16日,应航空航天学院的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洪家旺教授出席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学术校庆”系列活动——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做了题为“先进材料中的多场耦合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

2019年7月16日下午,应航空航天学院的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洪家旺教授出席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学术校庆”系列活动——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做了题为“先进材料中的多场耦合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卫国教授主持,来自相关学院的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的学术讲座。

1_副本.jpg

在报告中,洪家旺结合他丰富的研究工作经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发展挠曲电效应原子尺度理论模型和计算方法,揭示挠曲电产生的微观机理,建立宏观唯相模型等方面所做工作,并和大家讨论了挠曲电效应对材料的性能的影响,然后给大家介绍了结合理论、第一性原理模拟和INS/IXS测量,研究原子间非线性相互作用在能源材料多场耦合行为的重要作用。

2_副本.jpg

洪家旺的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们的浓烈兴趣与热切关注。在讨论时间里,洪家旺对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均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

3_副本.jpg

报告后,受工程学部委托,李卫国教授向洪家旺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学术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