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环境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

日期 : 2019-07-24
摘要
“第二届环境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在太原举办。来自全国近6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80余名环境岩土领域人员参加了会议。作为环境岩土工程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本次论坛围绕污染土修复及阻隔技术、污染土及固废处置新进展、污染土工程特性测试及评价、其他环境岩土工程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主办,由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与太原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届环境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在太原举办。来自全国近6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80余名环境岩土领域人员参加了会议。作为环境岩土工程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本次论坛围绕污染土修复及阻隔技术、污染土及固废处置新进展、污染土工程特性测试及评价、其他环境岩土工程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土木学院丁选明教授、杨忠平副教授、周航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张中亚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王学章、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青委会主任委员薛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秘书长陈育民、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宏刚、教授白晓红、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梅国雄、丁选明、杜延军、董晓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董晓强主持。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2019.7.16-17),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共进行了35个学术报告,成果颇丰。会议邀请到梁卫国教授、陈育民教授、薛强研究员、杜延军教授、丁选明教授、李彦荣教授、董晓强教授等多位环境岩土工程专家作特邀报告。我校丁选明教授作了主题为“复杂地形条件下轨道交通环境振动效应研究”的特邀报告,我校博士研究生张中亚作了主题为“硫酸盐环境隧道喷射混凝土侵蚀机理”的报告。

大会期间还进行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换届工作。经选举投票,我院丁选明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周航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在闭幕式上,我院丁选明教授作为新一届主任委员进行了发言。

本次学术论坛,为各高校师生以及专家学者切磋学术、交流思想,共享环境岩土工程的最新学术成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拓宽学术视野、增进相互了解、合作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讨论决定,第三届环境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将于2020年在河南开封举行。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