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九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9)暨绿色与健康建筑国际论坛在英国举办

日期 : 2019-07-28
摘要
2019年7月22日-28日,第九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暨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国际论坛先后在英国雷丁大学和剑桥大学成功举办。

2019年7月22日-28日,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Building and Environment (SuDBE2019) & International Forum of Green Buildings and Healthy Buildings第九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暨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国际论坛先后在英国雷丁大学和剑桥大学成功举办。来自英国、美国、丹麦、日本、芬兰、爱尔兰、新西兰、葡萄牙、法国、瑞典和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境外代表近60人。

7月23号上午在雷丁大学举行了SuBDE2019国际会议的大会开幕式。雷丁大学副校长Dominik Zaum教授,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王有为教授级高工,前英国皇家注册设备工程师协会(CIBSE)主席George Adams先生,本次会议主席、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大会合作主席、雷丁大学Stuart Green教授主持。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大会围绕绿色健康建筑与建筑节能、低碳生态城市规划与恢复、室内环境质量与健康、工程建造安全与绿色化、建筑供暖空调系统关键技术等主题,大会设置了四个主旨报告和十八个技术分论坛。丹麦技术大学Bjarne W.Olesen教授,重庆大学国家级高层次专家、雷丁大学姚润明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弗洛里达大学Chimay Anumba教授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俊董事长在大会作主旨报告。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图片7_副本.jpg

图片23_副本.jpg

受大会特邀,英国帝国理工学院Christopher Pain教授、伦敦大学学院Tim Broyd教授、英国卡迪夫大学Phil Jones教授、爱尔兰国际能源研究中心Tony Day教授、日本东北大学Hiroshi Yoshino教授、芬兰阿尔托大学Risto Kosonen教授、香港大学Steve Rowlinson教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Larry Bellamy教授、葡萄牙波尔图大学Armando Oliveira教授等,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36位专家做了特邀发言。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咨询和设备厂家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及学生作了口头发言。

QQ截图20190801183548_副本.jpg

图片24_副本.jpg

绿色与健康建筑国际论坛于7月26日在剑桥大学举行,本次论坛是在2015年剑桥论坛基础上,围绕绿色与健康建筑主题开展的中外对话交流活动,出席SuDBE2019会议的部分专家学者近100人受邀参加了论坛。剑桥大学Alan Short教授、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王有为教授级高工、剑桥大学Paul Linden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经理王清勤教授级高工、英国Marish咨询公司总裁Jaya Skandamoorthy先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安桂教授等作了主题报告。重庆大学国家高层次专家、雷丁大学姚润明教授主持了论坛。

大会闭幕式上,科学委员会主席Andrew Baldwin教授为大会评选出的30名国际会议“Excellent Paper Award” 、“Best Presentation Award”、“Best Poster Award”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先后参观了伦敦大学学院 Here East创新园区和牛津大学可持续历史与现代建筑。考察了著名的英国建筑研究院创新园区BRE Innovation Parks,该园区拥有世界上最可持续建筑和数百种创新的低碳材料和技术示范工程。

图片32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