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挑战杯”重庆市选拔赛中喜获特等奖10项等佳绩 刷新历史

日期 : 2019-09-02
摘要
2019年8月30日,共青团重庆市委等联合发文,公布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获奖情况。重庆大学推荐项目喜获特等奖10项(全市共68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特等奖获奖数量全市第一,创造了学校参赛以来历史最佳记录,也刷新了“挑战杯”市赛赛事特等奖获奖纪录。

2019年8月30日,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中共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市学生联合会联合发文,公布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获奖情况。

1.jpg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推荐项目喜获特等奖10项(全市共68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特等奖获奖数量全市第一,并创造了学校参赛以来历史最佳记录,也刷新了“挑战杯”市赛赛事特等奖获奖纪录。

2+.jpg

本届重庆市选拔赛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全市各高校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经各学校校赛评审,共有39所高校推荐的496件作品参加市级选拔赛。经过市级复赛和决赛,经由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综合评审,评选出特等奖68件、一等奖81件、二等奖98件、三等奖144 件。

2.jpg

在市赛决赛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葛广谞负责的《一种老年人关怀机器人材料轻量化及功能设计》(指导教师:张育新),生物工程学院学生赵文艳负责的《基于高立体选择性酶生物合成屈昔多巴》(指导教师:王伯初),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陈丹负责的《基于高强度瞬变脉冲磁场的异种金属焊接技术》(指导教师:周言),汽车工程学院学生陈秋伯负责的《汽车智能网联化下的车辆分时租赁模式研究——以重庆典型企业为例》(指导教师:王旭),博雅学院学生张云天负责的《关于“塔西佗陷阱”的研究——政治史学视野下的反向追溯与古今之辩》(指导教师:张文涛),弘深学院学生蔡炜桢负责的《一种适用于电动滑板的可分离式智能发电系统和轮毂刹车系统》(指导教师:杨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高熊枫负责的《禾家微菌核农林防治产品》(指导教师:殷幼平),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岳峥嵘负责的《智慧城市“零距离上门配送”物流机器人》(指导教师:杨帆),博雅学院学生符静雯负责的《乡村基层治理中项目制的实施和困境》(指导教师:张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本清松负责的《插花型贫困地区产业精准扶贫实践、困境与治理之道——基于重庆市两个镇的调查》(指导教师:彭小兵)斩获特等奖。

3.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沈亚群负责的《一种含稀土钇的室温高塑形镁合金》(指导教师:蒋斌),法学院学生魏前承负责的《重庆市废弃电子设备回收现状与法律规制研究》(指导教师:董正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徐舜负责的《踏入现代的一半——重庆市农民工通讯设备使用及其通讯集体记忆研究》(指导教师:孙旭),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柳鲲鹏负责的《青年镇堡堂村乡村环境治理的“破”与“立”》(指导教师:彭小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季昊铖负责的《新型纳米MOx(M=Ni,Ti,Mo,W)气敏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指导教师:曾文)喜获一等奖。

4.jpg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殷月负责的《城市彩虹计划——基于城市海绵化建设的楼房水循环系统》(指导教师:刘静),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夏荣鑫负责的《百废待氢——新型绿色高效生物除废制氢装置》(指导教师:夏奡), 环境与生态学院学生刘山负责的《静滞水体低能耗水动力兴波抑藻装置》(指导教师:古励),物理学院学生穆前锦负责的《超薄低频吸声结构》(指导教师:黄映洲),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幸家正负责的《多功能机器人智能加工平台》(指导教师:肖贵坚)喜获二等奖。

为备战本届大赛,2018年10月,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共同启动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大学选拔赛,共吸引226个项目参赛。经过校赛初赛、复赛、决赛,和10余场专家专题培训,共评选校赛特等奖6件、一等奖8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挑战杯”,博雅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获得“优胜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