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博雅学院学生获第十六届“挑战杯”重庆市选拔赛特等奖两项

日期 : 2019-09-06
摘要
第十六届“挑战杯”重庆市选拔赛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全市各高校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经各学校校赛评审,共有39所高校推荐的496件作品参加市级选拔赛。我院首次组队参赛,经过校赛、市级复赛和决赛层层选拔和竞争,我院荣获特等奖2项(全校10项,全市68项)。

第十六届“挑战杯”重庆市选拔赛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全市各高校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经各学校校赛评审,共有39所高校推荐的496件作品参加市级选拔赛。我院首次组队参赛,经过校赛、市级复赛和决赛层层选拔和竞争,我院荣获特等奖2项(全校10项,全市68项),分别是我院2016级张云天同学负责的《关于“塔西佗陷阱”的研究——政治史学视野下的反向追溯与古今之辩》(指导老师:张文涛老师),以及2016级符静雯同学负责的《乡村基层治理中项目制的实施和困境》(指导教师:张华老师)。

荣誉的获得与同学们的不懈付出、团队的紧密配合,老师的用心指导和校团委及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密不可分。据张云天同学所述,一路走来经历了校赛的四层筛选,挺进重庆市选拔赛;又经过了市级复赛和决赛的检验,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参赛的过程本身就是对同学们最好的锻炼和培养。符静雯同学表示,从报名之初到如今获奖,这一路可以被形容为“无心插柳柳成荫”,团队开始报名时并没设定获奖的目标。但是从初赛报名至最终成稿,在张老师的指导下一共进行了五次大改以及数次小修小补,通过团队的严谨细致与共同努力,最终收获特等奖的佳绩。

QQ图片20190906095300.jpg

校团委在活动中精心组织,对学校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心指导,通过专家评审等方式对对各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历来将培养高素质文科人才作为中心工作,通过实践锻炼、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培养锻炼学生。本次比赛中,学院前期多次组织学生和老师讨论项目的修改,根据比赛进程,特别邀请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指导,模拟答辩等等。

张云天同学负责的项目还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赛的比赛,预祝我院同学能够在全国总决赛中充分展示博雅学子的风采,出色发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