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炬心”主题党团活动暨研究生一班班会

日期 : 2019-09-19
摘要
2019年9月19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一班在A区五教204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同时也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炬心”主题党团活动。

2019年9月19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一班在A区五教204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同时也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炬心”主题党团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一班班长王培杰主持。

图片1.JPG

支部书记崔学芳首先发表讲话。崔学芳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希望各位新生能快速融入一班这个大家庭中,有困难及时找班委或者辅导员沟通。接着班长王培杰对本班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对今天的活动流程做了简要说明,并谈到新生“一帮一”活动要继续落实。

图片2.JPG

新生见面会上,几位博士新生首先做了自我介绍,接着2019级研究生新生集体上台,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各位新生从自己的姓名、家乡、爱好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在介绍过程中新生们也不时相互互动。通过这次自我介绍,师兄师姐对班级的新成员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新生之间也加深了了解。

图片3.jpg

随后开展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学习。支部副书记吴艺同志首先通过PPT带领大家学习了建国的相关历史以及国庆的由来,并详细介绍了国旗,国徽,国歌的历史由来。结合短视频《国家记忆——国徽的诞生》,班上同学重温了建国的历史、对建国的细节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最后通过知识问答,班上同学对今天的学习内容加深了记忆。

图片4.JPG

最后班级对2019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本次教育通过实验室自学、班会现场分享的形式开展,三个实验室的新生负责人:王彬扬,熊佳骥和胡靖华分别通过PPT分享了相关的学习主题:保密和学术道德教育、重大相关条例,安全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