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聆听重大.岁月留痕》画展在虎溪校区展出

日期 : 2019-09-18
摘要
为庆祝建校90周年举办的《聆听重大·岁月留痕》画展继老校区展出获得一致好评、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之后,于2019年9月17日上午在虎溪校区图书馆一楼展览厅正式开展,为虎溪校区的师生带来艺术的享受。

为庆祝建校90周年举办的《聆听重大·岁月留痕》画展继老校区展出获得一致好评、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之后,于2019年9月17日上午在虎溪校区图书馆一楼展览厅正式开展,为虎溪校区的师生带来艺术的享受。

虎溪2.jpg

虎溪校区的画展揭幕式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主持。他介绍了党委宣传部从去年开始策划的《岁月留痕.笔尖下的重大》及《聆听重大》两个项目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到场嘉宾,对画展在老校区展出期间备受媒体关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两位主创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开幕式上,两位主创老师分别向虎溪校区的师生介绍了各自的创作历程。

建筑城规学院欧阳桦教授多年来一直坚持以钢笔画的形式记录重庆旧时的面貌,在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之际,他特地为学校创作了一系列还原老重大风貌的钢笔画,以老重大A、B、C校区及虎溪校区的建筑为切入点,从不同的视角讲述着重大九十年时光里的故事。创作完成的43幅钢笔画,包括了A区工学院、理学院、临江路、沙磁医院、民主湖、B区老礼堂、C区教学楼、虎溪东大门等学校地标性建筑。

《聆听重大》是美视电影学院罗俊副教授借鉴国内外声音地图的概念,对校园的各种自然、人文、历史的声音与自然景观的融合所做的一种探索,试图通过这些声音唤起深藏在每一个重大学子心中对于校园的独特记忆,展示一个“耳朵上的重大”。最后形成一个独特的“重庆大学声音地图”,让师生校友身处世界各地,也能感受到学校熟悉的人文氛围。

虎溪1.jpg

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为虎溪校区画展揭幕。参加画展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党委教工部副部长彭述娟,虎溪校区学工办主任韦迎春。

 虎溪7.jpg

夏之宁在致辞中表示,在学校即将迎来九十周年校庆的时刻,两位老师发挥自己专长,以独具特色的反映学校发展历程的钢笔画和极具创意的校园声音地图的创作来庆祝校庆,对于凝练学校90年发展历程中的人文精神,全面、深入宣传学校改革和发展成就,提升重庆大学社会影响力有着积极的作用。他相信,重庆大学古老的建筑与今天校园的自然人文的声音通过画展碰撞在一起,会是一个美好的艺术体验。本次画展也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校园文化增添新鲜的元素和多元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