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优化管理、提升服务、全员育人”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9-09-23
摘要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贯彻落实《重庆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2019年9月20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建工馆219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优化管理、提升服务、全员育人”专题学习会。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贯彻落实《重庆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2019年9月20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建工馆219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优化管理、提升服务、全员育人”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及机关全体教职工集体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专题学习会由院长助理许旻主持。

图片22_副本.jpg

会上,华建民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时华建民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会的主题就是在于让学院的管理更加优化,使老师们更幸福地工作,使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不忘初心,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业使命。

图片5_副本.jpg

马骥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我们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_副本.jpg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何修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她提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工作、教学和生活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反对奢靡之风,牢记“两个务必”,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为人师者,必须以身作则,重视作风建设,才能更好地提升服务,才能更好地立德树人。

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开展,使机关教职工们、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学院进一步优化管理、提升服务、全员育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学院机关也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