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青年学生学习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9-10-01
摘要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学校组织部分青年师生在A区主教、学生活动中心和虎溪校区综合楼等地集中收看大会和阅兵式。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学校组织部分青年师生在A区主教、学生活动中心和虎溪校区综合楼等地集中收看大会和阅兵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校团委书记李成祥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近千名青年学生共同收看、告白祖国,在校内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1569907687307109.jpg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卓雅说,阅兵场上,战士们铁骨铮铮,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检阅。当阳光打在鲜艳的国旗上的时候,当坚实而响亮的步伐叩响大地的时候,当一件件大国重器在广场前巍然驶过的时候,我们都会从心底涌起家国天下的壮志豪情,我们都会真诚地祈盼国家发展、和平永驻。共和国的国庆阅兵承载了几代人的光荣与梦想,也升起了无数人的骄傲和希望。

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谢沛含感叹,今天,我们感受祖国日益强大;今天,我们缅怀历史艰辛发展;今天,我们追忆伟人血泪奋斗。中国大地承载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毕生追求与梦想,我们要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泱泱大国情,铮铮赤子心。今天,请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共祝祖国万岁。

微信图片_20191001151838_副本.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雨昕表示,今天的阅兵十分震撼人心,中国一路艰难走来,这一幕幕总是使人心中荡漾着满溢的豪情与壮志,听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声,看着一张张饱含坚毅与决心的脸庞,全部汇聚于整齐划一的方队中。七十年的风雨征程,见证着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七十年追风赶月不问归路,只为平芜尽是春山。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欢说到:祖国,盛放着家、山河、诗意、爱和温暖。今天是祖国的生日,14亿中华儿女为您庆生。国旗之下,站立注目的青年,决心将自己的未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今我们的飞机够了,再也不用飞第二遍;如今我们经济昌隆,再也不用担心挨饿受冻;如今我们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世界瞩目!敬告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愿新时代青年,为祖国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191001151834_副本.jpg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芝钰十分感动:“这场阅兵看得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检阅部队是震撼,群众游行是喜悦,致敬方队是感动!70年,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我们付出了多久努力和汗水,这是一代代人用心血打造的盛世啊!今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这一刻只想说:“我爱你,中国!”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6级本科生付彦博说,回望过去七十载岁月,抗美援朝、冷战格局、中苏交恶、东欧剧变,共和国并没有被接踵而至的困难和无端质疑击败,反而在狂风骤雨中迎接挑战,在一次次烈火中涅槃重生,振翅抖金翎,不断地冲向更广阔的天空。70年弹指一挥间,70年出发再前进,中国巨轮正向着新的辉煌劈波斩浪,我们乘着历史的浩荡东风,共同期待着下一个充满奇迹的70年。

微信图片_20191001135739_副本.jpg

博雅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钰洁有感而发,作诗写到:东方既白兮吟朝歌,中流击水兮溯远洋。礼仪之邦兮此盛世,雄姿勃发兮吾中华。仪仗三军履流星,毅然作剑眉星目入画;装备方队亮锋芒,巍然成国之盾卫国家。空翼雄鹰破苍穹,决然如行云银练展梦华。历历年代之回顾,忆往昔峥嵘岁月;拳拳今朝之展望,书民主富强当下。新中国七十华诞:赫赫成绩所负更将行稳致远,擎擎火把高举更将展我担当。以青年之我,告青年之中国,明日之荣光。

微信图片_20191001151848_副本.jpg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史子良说,“曾并肩走过的风雨苦难,将携手走向光芒万丈。”作为一名刚刚结束军训的大学新生,想到22天军训以来的我们,看到天安门前威武雄壮的将士们。我的心中满是震撼,感触,骄傲,自豪!七十年的盛衰荣辱铅华洗净,七十年的诞生成熟沧桑巨变,七十年的光辉成就锦绣前程。我伟大的祖国,祝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