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 : 2019-09-27
摘要
9月27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周旬主持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19年9月27日,学校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周旬主持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_MG_8175_副本.jpg

张宗益表示,在这次集中学习中,有四点感受尤为深刻:一是再次感受到总书记深厚的教育情怀,二是再次感受到总书记恢宏的战略眼光,三是再次感受到总书记坚定的人民立场,四是再次感受到总书记强烈的责任担当。高校领导干部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一要矢志不渝守初心,努力在践行宗旨上展成效;二要坚定不移担使命,努力在主动作为上展成效;三要对标一流找差距,努力在真改实改上展成效;四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努力在创建一流上展成效。

周旬指出,为期两周的集中学习研讨既是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也是全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校领导班子成员再一次从初心使命中汲取了力量源泉,真正做到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能力上加油,各方面有了新收获。他强调,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坚持对党忠诚,忠于党、忠于革命、忠于共产主义事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坚持纪律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勇于自我革命;四是坚持精准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紧重点任务、关键工作,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按照重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的总体安排,9月25日到27日,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学习了主题教育指定篇目,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核心要义、行动纲领、党章党规等四个板块精选学,重点读,重点领学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原因、经验和意义》等24篇原文原著。第一时间领悟新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学出情感来,带头示范学,将学习抢在前头,充分理解总书记讲话核心要义,扎实搞好理论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