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比利时专家与我院马铃薯团队进行交流

日期 : 2019-10-23
摘要
10月21日,比利时埃诺省农业工程中心的马铃薯领域专家Francois Serneels和Maxime Bonnave受邀到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2019年10月21日,比利时埃诺省农业工程中心的马铃薯领域专家Francois Serneels和Maxime Bonnave受邀到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本次活动由国家外专项目“基于生物农药的马铃薯晚疫病智能预警系统的研发及培训”资助。

2-1.jpg

下午,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B101会议室,Francois Serneels、Maxime Bonnave和重庆市农委车兴壁研究员参加了我院植物学马铃薯团队关于马铃薯晚疫病防控的研究工作汇报,本次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邱丹主持,马铃薯团队所有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博士生冯顺、硕士生吕秀兰、任杰、博士后罗秀媚围绕如何开展马铃薯晚疫病的生物防控依次进行了汇报,主题分别是“Enhanced biological control of potato late blight with six Streptomyces strains combined with biochar and salicylic acid”,“Tor signaling pathway is the target of salicylic acid in PI”,“Study on the Mechanism of Chitosan Inhibiting Fusarium oxysporum” 和“The mechanism and application of Streptomyces hygroscopicus against PLB”,邱丹老师也以“The first green leaf on the moon and further study”介绍了实验室太空生物学的相关工作。三位专家对每个报告进行了认真的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2-2.jpg

会后三位专家在董攀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植物学实验室。李正国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赠送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重大90周年压花画作为礼物。此次交流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有力促进了我院师生的研究工作,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基于生物农药的马铃薯晚疫病智能预警系统的研发工作方面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