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消费扶贫 携手攻坚:绿春县优质农产品展销订购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10-28
摘要
为帮助绿春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绿春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我校联合绿春县委县政府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10月24日-25日,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和虎溪校区一食堂开展“消费扶贫·携手攻坚——绿春县优质农产品展销订购会”。

为帮助绿春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绿春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我校联合绿春县委县政府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10月24日-25日,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和虎溪校区一食堂开展“消费扶贫·携手攻坚——绿春县优质农产品展销订购会”。来自云南省绿春县的9家企业带来红米线、玛玉茶、黄连鸡(蛋)、石斛、野生香菌、香胡椒、蜂蜜等农特产品。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校长王时龙和廖瑞金及广大师生积极来到现场参观并购买了农产品。

周旬指出,与绿春结对帮扶是重庆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提升脱贫工作质量,为绿春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1572245745415842.jpg

张宗益来到现场带头选购了茶叶、蜂蜜等农产品,并与当地有关负责人和脱贫致富能手交流脱贫致富情况。他表示,举办这样的展销会,不仅拓宽了绿春农产品销售渠道,更是方便在校师生近距离了解扶贫、参与扶贫。他希望更多师生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中。 

1572245756882937.jpg

展销会现场气氛热烈。前来选购的刘老师表示:“蜂蜜很不错,老师讲课嗓子干痒,用蜂蜜泡水可以润喉,同时也能为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帮助边疆地区贫困群众尽快过上好日子!”试吃产品的陈同学说:“红米线口感筋道,鸡汤鲜美,非常好吃。在学校近距离接触偏远地区的绿色产品,既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又了解了社情,很有意义!” 

1572245718829452.jpg

同时,学校与农业银行合作,通过在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开通网上商城重庆大学扶贫专区,让大家能够更方便地买到绿春优质农产品,使消费扶贫工作能够长效开展。 

看到绿春农产品供不应求,现场志愿者也感到十分开心,成就感爆棚。来自2019级生物工程学院的黄杨同学表示:“我所在商家的农产品很快卖脱销了,但一直到展会结束前最后一分钟,都还有老师前来预订。作为活动参与者之一,看到此次展销会取得圆满成功,我感到特别开心”。2016级公共管理学院的王彤在受访中也谈到,“作为志愿者协助学校的展销活动,为扶贫工作尽一份力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重大人‘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精神”。  1572245698620378.jpg

在师生和群众们高涨的热情中,短短2天时间内,黄连鸡蛋、蜂蜜、石斛、红米和红米线被迅速采购一空。1572245680518895.jpg

1572245732526972.jpg

此次展销订购会不仅拓宽了绿春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开了更大的市场,更表达了重庆大学师生对绿春人民的爱心,进一步丰富、深化、拓展了学校精准扶贫内涵,形成了“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未来,学校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提升扶贫工作质量,助力绿春脱贫攻坚,为绿春的繁荣发展贡献重大力量。

此外,学校还在科苑酒店一楼大厅设立了重庆大学-绿春县优质农产品固定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