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拉筹伯大学向重庆大学提供“影子计划”

日期 : 2016-04-11
摘要
2016年4月11日-2016年4月12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校长John Dewar率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6年4月11日-2016年4月12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校长John Dewar率代表团访问我校。

4月11日上午孟卫东副校长在主教学楼517会议室会见了拉筹伯大学副校长Tony McGrew,双方共同回顾了以孔子学院的建立为典范的多方面合作,达成了深化合作的意向。孟卫东表示重庆是机会之城,潜力之城,期待通过两校之间的联系推动两个地区间的合作。Tony McGrew副校长介绍了拉筹伯大学新建立的“拉筹伯亚洲中心(La Trobe Asia)”,提出在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等专业广泛开展学分互换、学生互访的建议。

11日下午,我校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学院、药学院相关领导与拉筹伯大学助理副校长Karen Dodd进行了会谈,就相关工程学科开展学生本科2+2项目、研究生3+2项目、暑期学分项目、学生联合培养研究进行了细致的磋商,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4月12日 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周旬在第一教学楼206接待厅,会见了拉筹伯大学校长John Dewar教授一行。周旬对John Dewar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间的往来与合作,周旬首先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创办历史,随后表示重庆大学与拉筹伯大学自2011年5月签订理解备忘录共同建立孔子学院以来,多次互访学习,组织学生层面的交流学习,拓展院系间的学术合作,是我校与海外高校交流合作的典范。重庆大学将借助两校间的孔子学院这一优良平台进一步深化双边的合作交流。

图一.JPG

John Dewar介绍了拉筹伯大学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通过不断的创新实践,得到了各界广泛认可的经历,目前已跻身澳洲高校排名前十。John Dewar表示在数周前的学校战略研究会上确定重庆大学为拉筹伯大学的全球五大核心合作伙伴之一(Core Partner),并提出了“影子计划”(Shadow Program),即拉筹伯大学向重庆大学全面开放各管理部门,接受从管理干部至校级领导的对应岗位挂职锻炼1至3月,拉筹伯大学将为此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便利。周旬非常高兴地接受了这个建议,表示重庆大学将积极配合,此举可以极大地提高我校干部的管理水平并扩大了国际视野。最后,John Dewar还向周旬介绍了澳洲NORTH 机构,并探讨了通过重庆大学建立起墨尔本市与重庆市多层次商贸合作的意愿。

会谈后,周旬和John Dewar在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和拉筹伯大学副校长Kelly Smith的见证下续签了谅解备忘录。

图二.JPG

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国际学院副院长黎静及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图三.JPG

 

附: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简介

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始建于1967年,是澳大利亚一流大学之一,以其出色的教学水平和创新精神在全世界享有盛名。2005年拉筹伯大学被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评为世界最佳100所大学之一。同时拉筹伯大学也被声誉卓著的墨尔本应用经济社会研究院评为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

拉筹伯大学在研究方面被公认为澳大利亚最活跃、最有成效的大学之一,在保健科学、护理、生物医学工程、应用科学、经济、教育领域,拉筹伯大学一直是国际知名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