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Michael Liebelt教授来访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 : 2019-10-28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Michael Liebelt教授一行来访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Michael Liebelt教授一行来访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刘纲教授和陈金华教授分别就大型振动台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和建环综合实验室进行了讲解。刘纲重点介绍了我院大型振动台实验室整体运行情况、振动台特色、完成国家重点项目及重大工程的科研实验情况,并介绍了我院风洞实验室总体情况、开展包括风-沙、风-雪、风-雨等风致多灾耦合实验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对实验室建设及发展进行了有益探讨。陈金华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各国家级、省部级研究基地情况,以及人工环控能源实验系统,大飞机研究平台,建筑智能化实验系统的情况。

11.jpg

12.jpg

仉文岗副院长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以及学科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学院现有师资现状,研究方向以及团队,学生数量及国际化开展情况。随后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讨论了国际化合作及人才培养计划、学科发展及研究方向,表达了双方在学生长短期项目、师生互访、科学研究、国际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意愿。仉文岗热烈欢迎阿德莱德大学推荐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学院的国际暑期夏令营并发出了真挚邀请,同时着重介绍了重庆大学“弘深青年学者计划”及“弘深博士后青年教师”教职岗位,希望阿德莱德大学校方能推荐优秀人才来加盟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13.jpg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简称阿大,坐落在澳大利亚第五大城市——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三所大学,南澳洲最古老的大学,是澳大利亚常春藤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简称“G8”)和21世纪学术联盟成员,也是六所砂岩学府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世界一流、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截至2019年,阿德莱德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获得者,为全澳之最,以及108个罗德学者。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6位,2020年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20位 ,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2位。2019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01-150位,其土木工程学科全球排名第17位。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