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研究生地下工程支部、研究生结构一支部、研究生结构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19-10-28
摘要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338开展了“不忘教育初心,提升研究生质量”主题党课。研究生地下工程支部、研究生结构一支部、研究生结构二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学院副院长杨波担任主讲。

为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9年10月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338开展了“不忘教育初心,提升研究生质量”主题党课。研究生地下工程支部、研究生结构一支部、研究生结构二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学院副院长杨波担任主讲。

21.jpg

杨波以“不忘教育初心,提升研究生质量”为主题,具体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和要求,以及学院研究生教育调查问卷与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机制建设。针对“不忘教育初心”,杨波谈到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即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党课第二部分内容,杨波则着眼于“提升研究生质量”这一点。首先,他分别从毕业学生的基本信息与就业情况、学生对培养单位、导师、课程教学的评价、在校期间科研学术能力培养、成果、学术交流与对读研的总体评价及培养单位的意见与建议四个方面介绍研究生问卷调查报告,谈到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上的优势与不足。其次,从招生环节、指导教师、培养环节与课程教学四个方面,提出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机上的建设。

22.jpg

本次党课使得三个支部师生党员对“不忘教育初心,提升研究生质量”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该主题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