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传递温暖 与爱同行:光电工程学院青协参与举办2019年暖冬计划

日期 : 2019-11-01
摘要
2019年10月28日到11月1日,光电青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兰园参与举办第八届“暖冬计划”。这是由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六校联合举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光电学院等十一个学院青协参与举办的一次捐衣活动,旨在鼓励全校师生通过捐献衣服的形式来奉献爱心。

2019年10月28日到11月1日,光电青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兰园参与举办第八届“暖冬计划”。这是由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六校联合举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资安学院、电气学院、物理学院、软件学院、数统学院、新闻学院、艺术学院、环境学院、光电学院、公管学院等十一个学院青协参与举办的一次捐衣活动,旨在鼓励全校师生通过捐献衣服的形式来奉献爱心。

据悉,本次活动所收集的衣服最终将被送到绿风行公益发展中心,在发展中心,衣服将被统一安排处理,之后送给山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在“暖冬计划”正式开启之前,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个学院青协在重庆大学校园内就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本次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推广,旨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此次“暖冬计划”中,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到更多需要关怀的人。

28日当天,“暖冬计划”活动正式开始。光电青协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在兰园入口处搭起棚子,等待捐献衣服的师生的到来。在兰园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捐赠人和捐赠衣物一一记录在册,并且请捐赠人在横幅上留下姓名,以作纪念。志愿者还会邀请捐赠人为接受帮助的孩子们在明信片上写下祝福,这些明信片最终也会随衣服一起被送到山区的孩子们手中。

IMG_20191031_162027.jpg

我校师生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不少师生主动联系志愿者捐衣服。一些路过活动现场的同学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也表示会将自己的衣服捐出来。同学们大多都是在上下课的间隙过来送衣服的,有的连信息都来不及写就急匆匆地赶回去上课。不仅如此,他们还带动周围的老师同学,鼓励他们也加入捐衣服的大军中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男老师,他是因为路过现场才了解到“暖冬计划”的。他联系现场志愿者,表示会在稍晚的一些时候过来捐赠衣服。可是没过多久,他就急匆匆地跑来捐衣服。他解释说今天傍晚临时有事,害怕错过活动,就先过来捐了。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了这位老师,并代替山区的孩子们表达了感谢。

IMG_20191029_195704.jpg

青协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深刻了解到了重大人的温暖,这次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也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受益匪浅。志愿者范曼曼说在这次活动中,她认识了很多有爱心的人,也懂得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她表示,希望这次“暖冬计划”能够传递爱心,将我们重大的温暖送给山区的孩子们。

衣服和明信片将会承载着我们的爱,送到温暖山区的孩子们手中。严冬虽冷,但爱心可以化寒。截止至11月1日,第八届“暖冬计划”顺利落下了帷幕,但爱心的脚步并未停止。因为爱心,所以关心;因为感动,所以行动。

摄影:彭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