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喜获一等奖5项等多项奖项

日期 : 2019-11-20
摘要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重庆大学在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5项(全国共40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和现场最受欢迎奖2项。此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大学、iCAN国际联盟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

1.jpg

经过现场展示、封闭答辩等环节,重庆大学15个国赛项目斩获一等奖5项(全国共40项)、二等奖7项(全国共80项)、三等奖3项(全国共330项)和现场最受欢迎奖2项(全国共10项),1人荣获“教育之星”(全国共5人)。此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优秀组织单位2_副本.jpg

其中,自动化学院薛方正教授指导、计算机学院学生郑涛等负责的《浮雕文化》,电气工程学院周言等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廖志刚等负责的《基于Marx+脉冲变压器的高频高压微纳秒脉冲发生器》斩获一等奖且入围全国20强。机械工程学院王时龙教授等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刘鑫等负责的《模谷云》,机械工程学院李奇敏副教授等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李东轩等负责的《凌阶者》,美视电影学院赵华等指导、美视电影学院学生谢芊芊等负责的《七色光绘梦》斩获一等奖。

一等奖_副本.jpg

汽车工程学院胡建军教授等指导、汽车工程学院学生朱广曜等负责的《大渝智水》,机械工程学院龙建等指导、计算机学院学生刘森昊等负责的《途领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等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葛广谞等负责的《亦佑小宝》,电气工程学院徐奇伟副教授等指导、自动化学院学生曾俊铖等负责的《越维智创》,电气工程学院赵一舟等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贺一杰等负责的《云安充电》,机械工程学院陈兵奎研究员等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漆熙瑞等负责的《智慧冬奥,冰雪聪明》,环境与生态学院赵纯副教授等指导、环境与生态学院学生苗志全等负责的《智清泉净水设备》喜获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EMPC》、光电工程学院《魅艺科技》、美视电影学院《青鸟云流》获得三等奖。

二等奖 副本.jpg

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600余所高校参与,设立了18个分赛区,初赛报名团队3000余支,报名人数一万余人次。经过18个分赛区选拔,200余所高校的451个项目入围中国总决赛,作品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庭、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