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炬心”宣讲活动之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

日期 : 2019-11-19
摘要
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9日晚19点30分,机械工程学院于A区7333教室开展“炬心”宣讲活动之“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美视电影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同学共同参与活动。

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9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于A区7333教室开展“炬心”宣讲活动之“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美视电影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同学共同参与活动。

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张心睿与周可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主题为“许建业:为天下母亲尽孝”的红色故事。许建业是小说《红岩》中许云峰的人物原型之一,两位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许建业同志的家庭背景和个人志向。许建业通知面对国民党特务的审讯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的革命精神令现场同学大为振动。

图片1.JPG

邱少云的故事大家早已耳熟能详,周浩宇与谢雨欣同学以对话加旁白的新形式讲述了邱少云“烈火真金铸英雄”的故事。抗美援朝战争中,邱少云烈士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战斗的胜利,为了革命事业严守纪律、勇于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图片2.JPG

高香琦、孟楚涵和肖琦同学讲述了“聂帅救孤”的故事。抗日战争时期,聂荣臻元帅从硝烟战火中救出的日本孤女美穗子,照顾一段时间后将其送归日本兵营。多年后二人相见的温馨场景十分感动。聂帅以崇德向善、以德服人、以德报怨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图片3.JPG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刘艳龙同学十分感动,在今天的“讲红色故事,将革命精神”的宣讲活动中,三位革命先烈的故事。无论是一生都在从事工人运动、传播红色思想的许建业,还是为保护战友宁愿忍受熊熊战火的邱少云,他们所展示出的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都将值得我们学习与铭记。红色精神需要传承和发扬,我们每一个人都应铭记历史,铭记英雄。

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合影,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