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赴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摘要
11月21日,就业中心组织开展“寻初心,担使命”——重庆大学学生职涯领航企业实践行第二期活动。来自材料、环境、土木、资源、电气、管科六大学院的19名本硕优秀学生代表在就业中心的带领下赴成都参访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

 11月21日,为鼓励我校学生服务国家战略,砥砺奋斗、不负韶华、勇担时代使命,就业中心组织开展“寻初心,担使命”——重庆大学学生职涯领航企业实践行第二期活动。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推荐,就业中心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中筛选出优秀硕士生代表3名、本科生代表16名,前往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开展为期一天的企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1.jpg

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校企联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校企座谈会中,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胜兰对重庆大学师生此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战略计划、业务板块、重大项目等。吴胜兰提到,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系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下属西南区域唯一的直营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建筑的骨干企业;公司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平人才的支持,公司将与重庆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秉承“志愿、担当、执行”的人才理念,助力越来越多的重大学子成长成才。

就业中心向章婷老师感谢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学科发展和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希望借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这个优秀平台和此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引导重大学生服务国家战略,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建功立业。参会学生就职业发展规划及困惑、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在校学生能力提升等方面与参会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2.jpg

企业实地参访环节中,同学们先后实地参观了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总部机关办公室和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部。近距离感受公司现代化办公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魏爱生全程亲自为我校师生介绍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情况、管理理念,鼓励重大学子应主动将所学技术应用于实践,在科技发展的浪潮中争做时代的主流,把握职业发展机遇。

3.jpg

据调研反馈,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了解建筑行业发展状况,实际工作环境及概况,同时也认识到需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个人素养和求职竞争力。


附:部分学生反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级硕士研究生 宋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未来将要步入工作岗位的我们,能够有机会提前进入公司了解状况、学习业务,我很珍惜这次机会。通过这次参观我进一步了解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也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建筑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环境与生态学院 2018级硕士研究生 李瑞

能够有幸在就业中心的带领下参观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我受益匪浅。通过现场观摩,我不仅看到了施工团队的实际工作情况,更是感受到中建八局强大的建设实力和优秀风范。作为一名重大学子,我们也应该具有敢于实践、勤于研究的优良品质,通过专业学习抓牢技术,通过一线实践积累经验,培养个人职业素养,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锻炼自己、施展抱负。

土木工程学院 2016级本科生 朱昌琦

通过参观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和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我看到中建人用他们的智慧和激情、勤奋和汗水在一个又一个重大工程上彰显出中国建筑的伟大形象,树立起大国崛起的质量和信誉丰碑。我对自己的专业充满热爱,希望在学好自身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多了解一些先进技术,紧跟潮流,适应行业的发展,把所学知识真正应用于实践,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徐娇倩